白皱

第125章 特里劳妮的预言

  哈利和罗恩的最后一门考试是占卜,赫敏的是麻瓜研究。三人一起走上大理石楼梯,赫敏在二楼跟他们分手,哈利和罗恩一直爬到八楼,许多同学坐在通往特里劳妮教授那间教室的螺旋楼梯上,还指望在最后抱抱佛脚呢。

  “她一个个地见我们。”纳威说,他们走过去坐在他旁边。纳威腿上摊着他那本《拨开迷雾看未来》,翻开在水晶球的章节。“你们在水晶球里看到过什么东西吗?”他苦恼地问。

  “没有。”罗恩不当回事地说。他不停地看表。哈利知道他是在看巴克比克的上诉还有多久开始。

  教室外的队伍缩短得非常慢,每个人从银梯上下来时,其他同学都悄声问:“她问了什么?还好吧?”

  但他们都不肯说。

  “她说水晶球告诉她,我要是说了就会有一场大劫难!”纳威在梯子上对哈利和罗恩尖声说,这时他们俩已经排到了楼梯平台上。

  “这倒方便,”罗恩轻蔑地说,“哼,我开始觉得赫敏说她的话说对了,”——他用拇指朝头顶上的活门一指——“她就是个老骗子。”

  “是啊。”哈利也看了看自己的表,已经两点了,“希望她能快点儿……”

  帕瓦蒂下来时得意得脸上放光。

  “她说我具备了真正先知的全部资质,”她告诉哈利和罗恩,“我看到好多东西……行了,祝你们好运!”

  她匆匆跑下螺旋楼梯,迎向拉文德。

  “罗恩·韦斯莱!”那熟悉的、梦呓般的声音从头顶上传来。罗恩朝哈利做了个苦脸,登上银梯不见了。现在只有哈利一个人还在等待考试。他背靠着墙壁坐在地上,听着一只苍蝇在阳光明媚的窗口嗡嗡地叫着,心已越过场地飞到了海格那里。

  终于,大约二十分钟之后,罗恩的大脚又出现在梯子上。

  “怎么样?”哈利站起来问。

  “一塌糊涂。”罗恩说,“什么也看不见,我就胡诌了一些,可是我觉得她没有相信……”

  “公共休息室见。”哈利小声说,特里劳妮教授的声音已经在叫道:“哈利·波特!”

  这个塔楼顶上的房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热,窗帘都拉上了,壁炉里生着火,惯常的那种熏人的香味呛得哈利咳嗽起来。他跌跌撞撞地绕过那些横七竖八的桌椅,朝坐在一个大水晶球前的特里劳妮教授走去。

  “你好,亲爱的,”她轻声说,“请看着这个水晶球……慢慢看……然后跟我讲你看到了什么……”

  哈利俯身注视着水晶球,使劲盯着它,希望它除了旋转的白雾外还能向他显示一些别的,然而什么也没有。

  “怎么样?”特里劳妮教授温和地问道,“看到了什么?”

  房间里热不可耐,哈利的鼻孔被近旁壁炉中飘出的香烟熏得火辣辣地刺痛,他想起了罗恩的话,决定假装一下。

  “呃——”哈利说,“一个黑影……嗯……”

  “它像什么?”特里劳妮教授轻声问,“想一想……”

  哈利在脑子里搜索了一通,想到了巴克比克。

  “鹰头马身有翼兽。”他肯定地说。

  “是嘛!”特里劳妮教授喃喃道,热切地在膝头的羊皮纸上记着,“我的孩子,你很可能看到了可怜的海格与魔法部之间那场麻烦的结局!仔细看看……那头鹰头马身有翼兽……有脑袋吗?”

  “有。”哈利坚定地说。

  “你确定吗?”特里劳尼教授追问道,“你很确定吗,孩子?你没有看到它在地上扭动,后面有个阴影举起了大斧?”

  “没有!”哈利说,感到有点要吐了。

  “没有鲜血?没有哭泣的海格?”

  “没有!”哈利又说,比任何时候更想逃离这个房间和这种闷热,“它看上去挺好的,它——飞走了……”

  特里劳妮教授叹了口气。

  “好吧,孩子,就到这里吧……有点儿令人失望……但我相信你已经尽力了。”

  哈利松了口气,站起来,拎了书包转身要走,却听到身后响起了一个响亮、刺耳的声音。

  “就在今晚。”

  哈利急转过身,只见特里劳妮教授直挺挺地坐在扶手椅上,两眼失神,嘴巴张着。

  “您—您说什么?”哈利说。

  但特里劳妮教授似乎没听见,她的眼珠开始转动,哈利惊恐地站在那儿,觉得她好像要发病的样子。他犹豫不决,想着要不要跑到校医院去——这时特里劳妮教授又说话了,还是那种刺耳的声音,跟她本人平常的声音大不一样。

  “黑魔王孤零零地躺在那里,没有朋友,被手下遗弃了,他的仆人这十二年锁链加身。今晚,午夜之后……这仆人将挣脱锁链,动身去和主人会合。黑魔王将在仆人的帮助下卷土重来,比以前更加强大、更加可怕。今晚……午夜之后……那仆人……将动身……去和主人……会合……”

  特里劳妮教授的脑袋垂到胸前,发出一种呜噜呜噜的声音。然后,很突然地,她的脑袋又抬了起来。

  “对不起,亲爱的孩子,”她恍恍惚惚地说,“天气太热,你知道……我打了个盹儿……”

  哈利仍呆呆地看着她。

  “有什么不对吗,亲爱的?”

  “您——您刚才对我说那——那黑魔王要卷土重来……他的仆人要回到他的身边……”

  特里劳妮教授显得大为震惊。

  “黑魔王?那个连名字都不能提的人?我亲爱的孩子,那可不是开玩笑的……卷土重来,天哪——”

  “可这是您刚才说的!您说黑魔王——”

  “我想你准是也睡着了,亲爱的!”特里劳妮教授说,“我肯定不可能预言那么离谱的事情!”

  哈利爬下梯子和螺旋楼梯,心里嘀咕着……他刚才是不是听到特里劳妮教授说了一个真正的预言?还是她觉得以这种方式结束考试给人印象深刻?

  如果狄娜也在,他就可以问问她了。

  五分钟后,哈利从格兰芬多塔楼入口处的保安巨怪面前冲了过去,特里劳妮教授的话音仍在他脑畔回响。人们迎面走来,有说有笑地走向场地,去享受那一点期待已久的自由。等他来到肖像洞口,爬进公共休息室时,那儿几乎都没人了,但角落里坐着罗恩和赫敏。

  “特里劳妮教授,”哈利气喘吁吁地说,“刚才对我说——”

  他猛然住口,看到了他们俩的脸色。

  “巴克比克败诉了,”罗恩无力地说,“海格刚送来的。”

  这次海格的字条是干的,没有被泪水打湿,但是他的手好像抖得厉害,字迹难以辨认。

  败诉了。日落处决。你们帮不了忙,不要过来,我不想让你们看见。

  海格

  他们三人一致决定去看望海格,并且赫敏自告奋勇取回了隐形衣,上次哈利把它放在了独眼女巫雕像后面的通道里。赫敏的行为让罗恩和哈利都感到惊喜。

  

  狄娜感到一阵剧烈的头痛,她不知道过了多久,终于睁开了眼睛,眼睛还是有些酸痛,不过比晕过去之前好多了。

  她晕过去了?

  缓了一会儿,狄娜才意识到这件事情。

  突然,狄娜想到自己在晕倒前占卜到的信息——

  哈利父母的保密人从爸爸换成了小矮星彼得!

  她得赶紧问莱姆斯叔叔,当年是不是还有什么隐情!

  狄娜下了病床,因为长时间的昏迷让她感觉腿都软了。但她顾不得那么多,匆匆把袍子披在了病号服外面,蹑手蹑脚地走出了医院,然后朝黑魔法防御办公室的方向飞奔。

  办公室的门关得紧紧的,她推开门进去后,发现卢平正在端详一份老旧的羊皮纸。

  那是……活点地图?

  为什么活点地图会在他手上?

  “莱姆斯叔叔!”

  卢平抬起头看到狄娜,先是对她醒过来这件事感到惊喜,紧接着放下了手中的羊皮纸,站起来问她:

  “狄娜,你醒了?好些了吗?”但他看到狄娜脸色苍白,没有扣上的袍子里面是病服,他这才发现不对劲。

  “庞弗雷夫人不知道你醒来了吗?你自己一个人跑出来的?”

  但是下一秒,狄娜紧紧握住了他的手,告诉了他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:

  “保密人是小矮星彼得,当年的保密人是小矮星彼得!”

  卢平迅速拿起了地图,狄娜也凑过去看,只见哈利、罗恩和赫敏三人在城堡边缘,而旁边还有一个人——

  小矮星彼得!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