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皱

第130章 教父

  “但是,彼得,你要是敢变形,”布莱克低吼道,他的魔杖也指着小矮星,“我们就马上杀了你。哈利,你同意吗?”

  哈利看着地上那个可鄙的家伙,点了点头,使小矮星也能看到。

  “好,”卢平说,突然好像办理公务那样,“罗恩,我接骨头没有庞弗雷女士接得好,所以我想最好先把你的腿扎起来,待会儿送你去校医院。”

  他快步走过去,弯腰用魔杖敲了敲罗恩的腿,念道:“夹板紧扎。”绷带一圈圈地绕着,把罗恩的腿紧紧绑到一根薄木条上。卢平扶他站了起来,罗恩轻轻地将身体的重量移到伤腿上,没有皱眉。

  “好些了,谢谢。”他说。

  “斯内普教授怎么办呢?”赫敏望着趴在地上的斯内普,小声问。

  “他没什么大事儿,”狄娜说,“等咱们走远了我就解除咒语,他就能醒来了。”

  “可以这样带着他走,”卢平念了一声,“僵尸飘行。”斯内普的手腕、脖子和膝盖上好像拴了根看不见的绳子,他被拉得站了起来,但脑袋还是难看地耷拉着,像个怪诞的木偶,双脚无力地悬在离地面几英寸的地方。卢平捡起隐形衣,把它妥帖地塞进自己的口袋里。

  “应该有两个人跟这个家伙铐在一起,”布莱克用脚趾踢了踢小矮星说,“以防万一。”

  “我可以。”卢平说。

  “我也可以!”狄娜急忙自告奋勇。

  “你刚醒来没多久,我建议你不要。”卢平说。

  “还有我。”罗恩粗声说,跛着腿走上前。

  布莱克凭空变出沉重的手铐,小矮星很快就被拉了起来,左右胳膊分别铐在卢平的右臂和罗恩的左臂上。罗恩沉着脸,似乎斑斑的真实身份对他的人格构成了侮辱。克鲁克山轻巧地从床上跳了下来,领先跑出房间,毛茸茸的尾巴快乐地高高翘起。

  所有人笨拙地在地道里往前挪动。克鲁克山依然跑在前面,哈利紧跟着布莱克钻了进去,斯内普还是在他们前面飘着,耷拉的脑袋不时磕到低矮的地道顶部,哈利觉得布莱克故意不去避免。

  “我还是有一点好奇,布莱克先生?”赫敏打量着他开口。

  “叫我西里斯就行了。”布莱克笑了笑。

  “那么,西里斯……你是怎么从阿兹卡班逃出来的呢?”

  “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做到的,”他缓缓说道,“我想,我没有失去理智的唯一原因是我知道自己是清白的。那不是一个愉快的念头,所以摄魂怪不能把它从我的脑子里吸走……但它让我保持神智清醒,知道自己是谁……也使我能够保存我的法力……所以当情况变得……太难熬的时候……我可以在牢房里变形……变成一条狗。你们知道,摄魂怪看不见……”他咽了口唾沫,“它们靠感知人的感情向人靠近……我变成狗的时候,它们可能觉出我的感情不大——不大像人,也不太复杂……不过,当然啦,它们以为我像其他囚犯一样正在丧失理智,所以没有在意。但是我很虚弱、很虚弱,没有魔杖,我没有希望驱逐它们……”

  “可是后来,当我在那张照片上看到彼得……我意识到他在霍格沃茨,在哈利身边……如果有消息传到他的耳朵里,说黑势力在重新抬头,他在那里下手是最合适不过了……”

  哈利想起韦斯莱先生对他太太说过:“守卫说他常说梦话……总是那一句话……‘他在霍格沃茨。’”

  “好像有人在我脑子里点起了一把火,摄魂怪无法消灭它……那不是一个愉快的念头……那是一个痴迷……但它给了我力量,让我头脑清醒。所以,一天晚上,当它们开门送饭进来时,我变成狗溜了过去……它们对动物的感情不太敏感,所以就被弄糊涂了……我很瘦很瘦……瘦得能从铁栅栏之间钻过去……我就用狗的身子游泳回到了大陆……往北走,溜进了霍格沃茨校园。之后我一直住在禁林里,当然啦,看魁地奇比赛的时候除外。你飞得和你爸爸一样好,哈利……”

  “所以,我看到的那条大黑狗一直都是你?”

  “当然。”

  而狄娜则是沉默地走着,她没办法忘记自己占卜时看到的景象——一群摄魂怪吸食着爸爸,让他看起来像一个行尸走肉。而他刚刚说,他用狗的身体游到了霍格沃茨。一路上的艰辛苦楚难以想象。狄娜才收住没多久的眼泪又落到了地上。

  “狄娜?你怎么了?是不是不舒服?”布莱克蹲在了狄娜面前,看到她无声落泪。狄娜一句话也不说,只是掉眼泪。

  “对不起,爸爸。”终于,狄娜说。

  “傻孩子,怎么轮得到你道歉呢?”布莱克轻柔地回答,卢平从未听过他用这么温柔的语气说话。

  “我……我应该早一点占卜,这样我就能早一点把你救出来了……”狄娜终于不再忍耐,她放声大哭。她不敢想象,她的爸爸曾经有一段多么难过的日子。

  “对不起……对不起……我应该早一点发现的。我应该冲进魔法部告诉他们,让他们把你放了……”她一个劲儿的哭喊。

  所有人都沉默了,赫敏甚至快要和狄娜一样哭出来。他们几人从没见过狄娜哭得如此伤心。

  “狄娜,别哭。”布莱克手忙脚乱地从哈利那里拿来一块纸巾替狄娜擦眼泪。等她哭声渐弱,便两手扶住狄娜的肩膀对她讲:

  “不要把事情都揽到自己身上,无论如何都不是你的错。”然后,他说,“更何况,你说得是孩子话,记忆是没办法作为证据的。而且我和你妈妈一开始就决定瞒着你的预言家身份,如果不是可以信任的人,就不能告诉他。”

  “以后绝对不能轻易占卜了,知道了吗?”布莱克殷殷地看着狄娜,他十几年没见的女儿已经出落的如此美丽,他的内心不禁感慨万千。

  “知道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把小矮星交出去,”在地道里缓缓前进时,布莱克突然对哈利说,“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?”

  “你自由了。”哈利说。

  “对……”西里斯说,“但我还——我不知道有没有人告诉过你——我是你的教父。”

  “嗯,我知道。”哈利说。狄娜和哈利实在是太相熟了,她明白虽然此刻哈利回答的十分干脆,但是他内心却并不如表现出的一样平静。

  “是这样……你的父母指定我做你的监护人,”布莱克不自然地说,“万一他们遭遇不测……”显然不平静的人不止一个。

  狄娜两只手分别握住这两个的手。一只温暖而有些许薄茧,另一只冰冷枯瘦,但两只手不约而同地颤抖。

  哈利等待着,布莱克的意思是不是像他心里想的那样呢?

  “当然啦,如果你想跟你的姨妈和姨父住在一起,我可以理解,”布莱克说,“但是……嗯……考虑一下吧。一旦我洗刷了罪名……如果你想要一个……一个不一样的家……”

  哈利的心膨胀起来。

  “什么——跟你们一起生活?”他说,一不留神脑袋撞到了地道顶部一块突出的石头上,“离开德思礼家?”

  “当然,我想你不会愿意的,”布莱克马上说,“我能理解,我只是觉得我——”

  “你糊涂了吗?”哈利说,声音几乎和布莱克的一样嘶哑,“我当然愿意离开德思礼家!我们两个、还有狄娜和卡姆阿姨一起生活!我什么时候可以搬进去?”

  布莱克迅速转身看着他,斯内普的脑袋擦着了地道顶部,但布莱克似乎毫不在意。

  “你愿意?”他问,“真的?”

  “是啊,我真的愿意!”哈利说。

  狄娜露出一个灿烂的微笑,布莱克憔悴的脸上也绽出笑容,它带来的变化令人吃惊,好像一个比他年轻十岁的人从那枯瘦的面具后面闪露出来。一瞬间,人们可以看出他就是在哈利父母婚礼上欢笑的那个人了。他展开双臂,将狄娜和哈利抱在怀里。狄娜感到这是她最幸福的时刻了,她就像是飘在云端一样。但不知为何,总感觉不太踏实。

  他们没再说话,一直走到了地道口。克鲁克山第一个跳了上去,它显然是用爪子按了树干上的节疤,因为卢平、小矮星和罗恩爬上去时,没有听到柳树枝条的抽打声。

  布莱克把斯内普送出洞口,然后站到一边,让哈利和赫敏上去。终于,大家全都出来了。

  地面上很黑,只有远处城堡的窗户透出的微光。他们一言不发地往前走去。小矮星还在呼哧呼哧地喘气,并不时地呜咽两声。哈利脑子里嗡嗡作响,他要离开德思礼家,住到他父母最好的朋友小天狼星布莱克那儿去了……他有点晕头转向……如果他对德思礼家的人说自己要去跟电视上的那个逃犯一起生活,他们会怎么样?

  “你敢乱动一下,彼得。”卢平在前面威胁地说。他的魔杖仍然斜指着小矮星的胸口。

  他们默默地穿过场地,城堡的灯光渐渐亮了起来。斯内普仍在布莱克前面怪异地飘浮着,下巴在胸前一磕一磕的。这时——

  一片云移开,地上顿时出现了模糊的阴影,几个人沐浴在月光中。

  斯内普撞到了突然停下的卢平、小矮星和罗恩身上。布莱克站住了,伸出胳膊拦住哈利、狄娜和赫敏。

  而一直想象着未来幸福生活的狄娜此刻就像是从云端跌到了地上。她终于想起了那个一直让她惴惴不安的理由。

  “快跑,快!”

评论(1)

热度(9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