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皱

第129章 伏地魔的仆人

  斯内普倒下去时一脸不可置信的表情。狄娜感觉自己的头又刺痛了一下,身形晃了晃。

  “狄娜!”哈利赶紧扶助狄娜。

  “什么都先别说了,把斑斑变成人,然后我们带他回城堡再做打算,莱姆斯叔叔要赶紧喝药,快走快走!”

  罗恩犹豫着,好一会儿才交出了斑斑,卢平接了过去。斑斑开始不停地尖叫,扭来扭去,小小的黑眼睛从脑袋上鼓了出来。

  “准备好了吗,西里斯?”卢平问。

  布莱克已经从床上捡起斯内普的魔杖。他走向卢平和那只挣扎的老鼠,潮湿的眼睛突然像在脸上燃烧起来一样。

  “一起来吗?”他轻声问。

  “我想是的,”卢平一手紧抓着斑斑,一手举起了魔杖,“数到三。一——二——三!”

  两根魔杖都喷出一道蓝光,一瞬间,斑斑停在半空中,灰色的小身子疯狂地扭动——罗恩大叫——老鼠落到地上,又一阵炫目的闪光,然后——

  就像一棵树成长的快放镜头一样,一个脑袋出来了,四肢也出来了。片刻之后,一个男子站在斑斑原来的地方,畏畏缩缩,绞着双手。克鲁克山在床上怒吼着,吐着唾沫,背上的毛都竖了起来。

  这是个非常矮小的男人,比哈利和狄娜高不了多少。没有光泽的稀疏头发乱糟糟的,顶上还秃了一大块。他看上去皱巴巴的,像一个胖子在短时间里掉了很多肉;皮肤很脏,几乎跟斑斑的毛皮一样,尖鼻子和水汪汪的绿豆眼还带着几分老鼠的特征。他扫视着众人,呼吸急促,哈利看到他的眼睛直往门那儿瞟。

  “你好啊,彼得。”卢平愉快地说,好像经常有老鼠在他面前变成老同学似的,“好久不见。”

  “西——西里斯……莱——莱姆斯……”小矮星彼得的声音尖细,眼睛又朝门口瞟了瞟,“我的朋友……我的老朋友……”

  布莱克拿魔杖的胳膊举了起来,但卢平抓住他的手腕,使了一个警告的眼色。

  狄娜本想按照计划先绑彼得回去,可是她低估了自己对他的仇恨。就是他!害的父亲与摄魂怪朝夕相伴十二年,害的她们父女分离、害的妈妈和爸爸夫妻分离十二年!害的哈利从襁褓中就失去了与他的父母再见的机会!狄娜的理智几乎全部丧失了,她一步一步走到彼得跟前,明明只是个十几岁的孩子,却让彼得胆寒。

  “他又来杀我了!”彼得突然尖叫起来,指着布莱克。哈利看到他用的是中指,因为他没有食指。“他杀了莉莉和詹姆,现在又来杀我……你要救我,你是狄娜对吧,你一定是个善良的孩子……”

  “你还敢在我面前胡扯!”狄娜走到他面前,狠狠地给了他一耳光。她用的力气之大甚至快把自己带倒,“听到我爸爸从阿兹卡班逃出来的时候是什么感觉?嗯?是不是感觉自己随时有可能会死?”狄娜气的胸口起伏个不停。

  “他有我们做梦都想不到的黑魔力!”小矮星尖厉地叫道,“不然他怎么能逃出来?我猜是那个连名字都不能提的人教了他几手!”

  布莱克笑了起来,一种可怕的、没有快乐的笑声,充满了整个房间。

  “伏地魔?教了我几手?”

  小矮星畏缩了一下,好像布莱克朝他抽了一鞭子似的。

  “怎么?听到你老主人的名字害怕了?”布莱克说,“情有可原,彼得。他手下的那些人可对你不太满意啊,是不是?”

  “不知道——你在说什么,西里斯——”小矮星嘟哝道,他的呼吸更加急促,现在已经满脸是汗了。

  “你怎么敢!”他咆哮道,听起来很像他变成的那条熊一般的大狗,“我,伏地魔的奸细?我什么时候巴结过比我强大、有势力的人?而你——我搞不懂自己为什么没有一开始就看出你是奸细。你一向喜欢强大的朋友,好得到他们的关照,是不是?以前是我们……我和莱姆斯……还有詹姆……”

  小矮星又擦了擦脸,他几乎喘不过气来了。

  “我,奸细……你准是疯了……没有的事……不知道你怎么能说出这样——”

  “莉莉和詹姆是听了我的建议才让你做保密人的。”布莱克咬牙切齿地说,语气那么激烈,小矮星后退了一步,“我以为那是个好计策……一个掉包计……伏地魔一定会来找我,而没有想到他们会用你这样一个软弱无能的东西……你告诉伏地魔,你可以把波特夫妇献给他,那一定是你卑劣的一生中最得意的时刻。”

  “一起吗?把他干掉!”布莱克对卢平说。

  “我想是的。”卢平冷峻地说。

  “不……不要……”小矮星惊恐地叫道,慌忙转身爬向罗恩。

  “罗恩……我不是你的好朋友……好宠物吗?你不会让他们杀我的,罗恩,对吧……你会站在我一边,是不是?”

  但罗恩带着极度的厌恶瞪着小矮星。

  “我竟然让你睡在我的床上!”罗恩说。

  “好心的孩子……好心的主人……”小矮星朝罗恩爬去,“你不会让他们那么做的……我是你的小老鼠……我是个好宠物……”

  “如果你当老鼠当得比人好一些的话,那也没有什么可夸耀的,彼得。”布莱克尖刻地说。罗恩的脸色因疼痛而显得更加苍白,他把伤腿移开,不让小矮星碰到。小矮星跪在地上转过身,踉跄向前,扯住了赫敏的袍子。

  “可爱的女孩……聪明的女孩……你——你不会让他们……帮帮我……”

  狄娜把赫敏的袍子从小矮星的手里拽了出来,然后对准小矮星狠狠地踢了一脚。赫敏接住了差点跌倒在地的狄娜,退到墙边,看上去很害怕。

  小矮星跪在那儿,控制不住地哆嗦着,慢慢把头转向了哈利。

  “哈利……哈利……你看上去跟你爸爸一模一样……一模一样……”

  “你怎么还敢对哈利说话?”布莱克怒吼,“你怎么还敢面对他?你怎么还敢在他面前说到詹姆?”

  “哈利,”小矮星低声说,张开双手跪着走向他,“哈利,詹姆不会希望我被杀死的……詹姆会理解的,哈利……他会对我手下留情……”

  布莱克和卢平一齐上前抓住了小矮星的肩膀,把他撂倒在地。小矮星坐在那儿,恐惧地抽搐着。

  “你把莉莉和詹姆出卖给了伏地魔,”布莱克说,他的身子也在哆嗦,“你还想抵赖吗?”

  小矮星痛哭起来,那样子看着怪恐怖的,好像一个秃了顶的大婴儿,畏缩地坐在地上。

  “西里斯,西里斯,我能怎么做呢?黑魔王……你们不知道……他有你们想象不到的武器……我害怕啊,西里斯,我一向不如你、莱姆斯,还有詹姆那样勇敢。我从来没想这样……是那个连名字都不能提的人逼我——”

  “别说鬼话!”布莱克吼道,“莉莉和詹姆被杀之前,你就已经给他传了一年的情报了!你就是他的奸细!”

  “他——他到处得势!”小矮星叫道,“违抗他有——有什么好处呢?”

  “对抗世上最邪恶的巫师有什么好处呢?”布莱克一脸可怕的狂怒,“就是为了拯救一些无辜的生命,彼得!”

  “你们不知道!”小矮星哀叫,“他会杀了我的,西里斯!”

  “那你就应该死!”布莱克咆哮道,“宁死也不能出卖朋友,我们为了你也会这样做的!”

  布莱克和卢平并肩而立,举起了魔杖。

  “不!”哈利喊道,他跑上去,挡在小矮星身前,面对着那两根魔杖。“你们不能杀他,”他气喘吁吁地说,“你们不能。

  布莱克和卢平都很吃惊。

  “哈利,是这个恶棍害得你父母双亡,”布莱克吼道,“这个卑躬屈膝的垃圾看着你死掉连汗毛都不会动一下。你听到他自己说了,对他来说他那副臭皮囊比你全家的性命都重要。”

  “我知道,”哈利喘着气说,“我们把他带到城堡去,交给摄魂怪……他可以进阿兹卡班……但不要杀他。”

  “哈利!”小矮星叫道,一把搂住了哈利的膝盖,“你——谢谢你——我不配啊——谢谢你——”

  “放开我!”哈利厉声说,厌恶地甩开小矮星的手,“我这么做不是为了你,而是因为——我想我爸爸不会愿意他们俩成为杀人犯——为了你这种人。”

  这时,狄娜也稍微冷静一点了,她对说:“把他杀了,就没人能证明你的清白了,爸爸。”

  “我不在乎,我只希望他死!”可能是在阿兹卡班待的久了,布莱克有一种濒临崩溃的癫狂。

  “可是我在乎,妈妈也在乎。”狄娜定定地看着他,“你不能为了一个人渣赔上自己的人生。”说完,她忍了很久的眼泪终于落了下来。

  看到狄娜哭泣,布莱克大步走到她跟前,蹲下来抹掉她的眼泪:“那就先不杀他了。”

  狄娜终于可以细细打量父亲了,见他消瘦的不成样子,更是一阵心酸,不管布莱克怎么抹掉她的眼泪,下一刻都有更多的眼泪涌出来。

  “我把他绑起来,”卢平说。

  哈利站到一边。这次是卢平的魔杖射出了细绳,接着便见小矮星在地上扭动着,被绑得结结实实的,嘴巴也被塞住了。

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6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